信息简报

信息简报

当前位置: 首页 -> 信息简报 -> 正文

成都医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应用型人才

来源: 时间:2022-11-10 16:58:42 作者: 点击:

四川教育动态(2022年第38期)

人才培养

(1)共订培养目标。构建以生物制药为核心专业,生物技术、药学和药物制剂为支撑的生物医药专业集群。对接岗位需求,以产业链核心知识能力培养为导向,企业全程参与培养目标、课程设置、实习实训方案等制定,实现人才培养校企精准输出。近五年,年均培养生物医药产业本科毕业生450余人,平均一次性就业93.76%、就业对口率均达85%以上。

(2)共建课程体系。注重现代生物学-基础医学-药学学科交叉融合和校企共建,重构专业课程体系;搭建认知能力-实验能力-实践能力-应用能力四阶递进式的实践教学体系;形成---各级大创项目、赛事和创业实践为核心的“4+1+1”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。先后获批省级特色课程17门,获得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31项。

(3)共培师资队伍。课程建设-项目合作-研发实践一体化为抓手,共同培育双师型师资队伍。引入企业技术骨干为专兼职教师,开展课程教学、双创项目指导;校内师资利用技术平台和学科优势参与企业的研发、生产、评价、质控各环节。目前,学校已全职引进四川省千人计划高端人才1人,聘用企业兼职师资19人,教师在企业兼职30人次。

(4)共享优质资源。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、企业的优势,推动校企资源共享,融合发展,形成信息同享、平台共享、教培共享、技术共享的产教融合微生态。截至目前,学校与企业共建3个产学研联合实验室,为科伦药业、地奥集团等企业提供技术人员培训1500余人次。

联系我们

新都: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

天回: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蓉都大道天回路601号

联系电话:028-62739000